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轮驱动”
2022-06-20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汤佳萍

  6月17日上午,在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的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碱性车间里,生产线上一片忙碌,装料、出料等生产流程在机器人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车间政委”鲍胜全身着蓝色工装,忙着检查设备运作情况。“我们这条高速智能生产线每分钟能生产碱性电池650节,每小时就是约4万节。”他说。

  党建如何在车间落地?恒威电池给出的答案是:以“恒心聚能”党建品牌引领,创新“红色五智”党建工作法,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据恒威电池党支部书记卢艳芳介绍,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党员13名,流动党员8名,公司高管党员占比50%。公司通过组建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组成的党组织架构,并配备“车间政委”、助企指导员、党建指导员,让这支队伍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红色纽带”。

  作为今年新上任的“车间政委”,鲍胜全虽然年纪轻轻却已是碱性车间的副主任。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提高车间专线产品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切实助力公司降本提效;还经常与职工谈心谈话,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排摸诉求收集信息,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维护生产经营稳定。目前,碱性车间共有职工100余人,4名车间主任中有3人是年轻党员,也是“车间政委”。

  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标杆生产线、党建宣传栏……走进恒威电池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红色党建元素。那些由车间原有休息场所等改造升级成的红色阵地,潜移默化中发挥着开展红色教育、服务员工、学习交流的作用。在“红色车间”里,新产品的研发,有党员组团攻坚;工艺的优化提升,有党员群策群力;职工的锻炼成长,有党员结对帮扶,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轮驱动”。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细了就是竞争力。今年,油车港镇在全镇规上企业开展“红色车间”创建工作,通过探索选派优秀骨干党员作为“车间政委”,把党建阵地搬到车间,激发车间“红细胞”活力,激励引导党员主动融入企业技术创新、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让职工近距离感受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让企业在党建工作中得实惠、见实效。

  据油车港镇党委委员曹丽丽介绍,“红色车间”创建是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和全市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的具体举措。油车港镇聚焦“党建强、发展强”,积极开展先锋破难行动,发挥企业党建实质作用,持续深化先锋岗位、先锋班组、先锋团队建设,针对技术攻关和产品优化升级等难题,组建先锋破难攻坚组,推行“车间政委”等做法,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技术革新、项目攻坚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助力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