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今年油车港镇将新建3个公办幼儿园
2022-02-16 10:4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通讯员 陈晓逸

  日前,记者从油车港镇了解到,今年镇内将新建3个公办幼儿园,预计增加1620个学位。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油车港镇此举旨在做大做好学前教育优质蛋糕,进一步满足镇域内教育配套需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待。下面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这3所新幼儿园的建设情况吧!

  马厍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油车港镇马厍路南侧、菱坊路东侧,占地面积约14亩。该项目将新增班级18个,新增学位540个。

  中交·湖畔春晓配建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油车港镇茶园路北侧、茶园路东侧、马厍路南侧、兴港路北侧,用地面积不小于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4100平方米,新增班级12个,新增学位360个。

  陈家坝未来社区一期、二期配建幼儿园以及三期配建幼儿园:

  陈家坝未来社区一期、二期配建幼儿园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天星西路以北,东方北路以西,占地面积12亩,建筑层数为三层,总投资估算2000万元。该项目将新增班级15个,新增学位450个。

  陈家坝未来社区三期配建幼儿园位于油车港镇陈家坝路北侧、正阳路南侧,占地面积5.5亩,该项目将新增班级9个,新增学位270个。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镇上新生儿不断增多,今年这三个幼儿园的建设,不仅优化了油车港镇的教育资源,也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学位’问题,补齐现有的学前教育缺口,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陈家坝一期配建幼儿园已经基本完工,预计9月份能投入使用,马厍幼儿园也已在建,其他项目也在积极筹备当中。

  不做“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油车港镇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学前教育问题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深受群众欢迎。“这两年我们的发展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一点也不输城市,现在镇上又新增3所幼儿园,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优质教育,真是太好了。”油车港镇村民吴金根高兴地说。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幼儿园新建工程的实施有效丰富了油车港镇学前教育资源,极大改善了适龄儿童上学问题,在满足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促进油车港镇教育发展,擦亮“学在油车港”品牌。接下来,油车港镇将以“早一天完成也好”为理念,只争朝夕抓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完工。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