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危急时刻,油车港警察合力救人
2022-03-11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晓逸 周梦姚

  “我们油车港的警察真棒!”一条秀洲区公安分局油车港派出所民辅警合力挽救轻生男子的消息近日在当地流传,当地群众纷纷为民辅警的英勇举动点赞。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合力救人的警察们,面对赞扬,他们只是谦虚地摆摆手。救人者之一周敏骄说:“没什么,遇到这种事,我们相信每一名警察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

  3月9日中午12时42分,油车港派出所辅警“轻装PTU”队员周敏骄、俞晓强、谭成、陆佳良正在街面巡逻,突然听到手台中传来警情:“吉祥大桥有一名男子想跳河轻生,请附近警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接警后,正好在附近巡逻的队员们仅用一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车刚停稳,队员们直奔吉祥大桥,只见一名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子站在护栏外,双手抱住栏杆,正四处张望着,桥面距离河面十余米,此处风大,河水冰凉,一旦发生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见此情况,训练有素的辅警“轻装PTU”队员们当机立断,趁该男子不备快速将其救下。一个跨步、伸手,用标准利落的锁喉动作,队员周敏骄仅用2秒,迅速将该男子从栏杆外拽了过来,其余队友用手协助将其拉了回来。周敏骄回忆说:“当时心里已经顾不上危险不危险,救人最重要。”

  把该男子移至安全地点之后,周敏骄不断想要跟他多作一些沟通,但他始终有所防备不愿多说。民警朱聪此时也已赶到,并把他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的休息室里,该男子终于打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小伙子你还年轻,生命只有一次,未来的路还很长,任何时候都不要抛弃自己。”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逐渐冷静下来,对自己的莽撞行为十分后悔,对派出所警员的倾力相救表示感谢。

  采访中,周敏骄坦言,对于救人,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当时情况紧急,不容他多想。“救人只是本能反应。我想如果稍有耽误,他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周敏骄告诉记者,作为基层辅警,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救人于危难是大事,他和“轻装PTU”的同事们用自己义无反顾的善举,让吉祥大桥下的幽幽碧水融进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温度。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