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执法队伍创新推行轮岗制度
2022-02-28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颖斐 李玉琪

  “我在这个区域已经好多年,不管是商家还是居民,都非常熟悉。换了新区域,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是经过这两周的摸索,慢慢都开始顺手起来。”2月26日上午,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马厍路上巡查的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油车港分队队员罗涛告诉记者,轮岗制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没有熟人来求情了,更利于工作开展。

  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油车港分队创新推行轮岗制度,对35名队员进行岗位轮换。此次轮岗时间为一年,采用工作扣分制,如扣满一定分值将进行调整岗位。两违组、违停组、机动组达到扣分值与镇区组人员轮岗,镇区组、小集镇组、农贸市场组达到扣分值则重新相互轮岗。

  “通过轮岗制度,可以破解队员长期固定在某一区域巡查和管理带来的‘熟人难办事’及‘思维局限、眼界狭窄’现象,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碰撞出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油车港分队相关负责人沈跃锋介绍道,在轮岗的基础上,分队还优化了晋升渠道,打开了上升空间,鼓励有能力、优秀的人才去挑战岗位,成长为管理型人才。

  根据精细化管理要求,轮岗制度实施后,不仅每一个区域有明确的点位分工,每一名队员也细化责任区域,细化管辖村、管辖路段。“由从前的一团作战改为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标准统一,力求通过提高个人意识,筑牢制度防线来打造一支为民服务的执法队伍。”沈跃锋表示,该制度的执行为基层分队廉政建设和管理模式提供了参考方向,各队员通过轮岗制度对管辖区域有更全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拒腐防变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队员轮岗交流行动,是油车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个创新举措。今年初以来,油车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切实推动“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向纵深迈进。

  除了坚持“周、月、季”差别化学习机制,营造全队积极向上、公正执法的良好氛围外,油车港分队还联合公安、住建、社区等力量,组建城管益家队伍,结合“警城联动”载体,进一步解决社区难题。前期,油车港分队联合住建、社区,排摸区域停车位的施划情况,对停车位模糊不清、非机动车位未划线的情况重新再施划,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此外,依托“智慧城管”平台,油车港分队还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增设机动巡查队伍,不断强化镇区镇容镇貌的日常管理。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