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开班
2021-10-11 09:1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祎欣 通讯员 韩镓炜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书画风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水墨经典、加深青少年儿童对国画的认知,洪合镇开设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向青少年儿童传授国画文化。

  昨天上午,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在洪合镇“民族之家”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邀请凤桥村乡贤韩炳松老师授课,来自印通小学的10名同学通过前期选拔,成为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的首期学员。

  在授课前,韩炳松向同学们赠送了笔墨纸砚,书画工具里饱含着对学生的期许。“洪合毛衫产业发达,但艺术教育存在缺口,我今年退休以后就回到了故乡,希望通过开设书画培训班为洪合镇的文化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书画课堂中领悟自然之美、感受艺术的奥义。”韩炳松说。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一堂课,孩子们非常期待。“我从小就喜欢绘画,能跟着韩老师学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期待这次学习能让我的绘画水平有所提高。”印通小学学生孙一宁说。

  值得一提的是,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是依托洪合镇的“民族之家”基地开办的。近年来,洪合因毛衫产业发达,吸引了大量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民族团结之花在洪合绚丽绽放。去年,该镇“民族之家”基地落地建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少数民族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教育等,进一步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次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的开设丰富了“民族之家”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民族团结的意识。“我们希望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在培养孩子艺术修养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洪合镇党委委员顾建伟表示。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