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通过国家卫生镇省级技术评估
2021-09-08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金 元 叶意如

  9月2日下午,国家卫生镇省级技术评估考核组来到秀洲区洪合镇,对洪合镇开展国家卫生镇省级技术评估。

  省考核组专家分成5组,对洪合镇环境卫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随后,考核组听取了洪合镇关于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情况汇报,对洪合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2019年,洪合镇开启了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省级美丽城镇“三镇联创”工作,将创建国家卫生镇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区大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背景下,洪合镇主动按下了工作“快进键”,始终围绕“创国卫提品质、求实效优民生”的工作目标,全力营造文明、卫生、美丽镇域环境。

  创建中,洪合镇搭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创卫组织框架加强组织领导,并聘请专家全程指导,设立了创卫专项资金,为创卫工作提供专业上和资金上的双重保障。同时,洪合镇加强了宣传发动,通过制作设置各类创卫公益宣传展板、宣传牌,以及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扩大创建知晓度,在全镇上下形成“群策群力、广泛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为加快创卫工作提质增效,洪合镇强化督查督办,要求各责任主体限时对标进行整改,专项督导组和镇纪委也全程跟踪督办,对整治不力以及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现象及时跟进约谈。

  洪合镇还将创卫工作与正在开展的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全国文明镇、污水零直排区、市级生态镇等创建工作相融合,形成了互促互补、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势,同时,充分借鉴其他地方的创建经验,为国家卫生镇创建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创建行动开展以来,洪合镇围绕国家卫生镇相关标准以及市爱国卫生运动9个专项行动,对标对表,重点开展了环境清洁、品质提升、疫情防控、重点病媒防制等四大行动,为创建工作筑牢基础。创建中,洪合镇以党建引领开展全域治理,形成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头,各种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有序整合、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新格局。

  洪合镇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注重全民健康素质养成,创建以来,该镇着力推进无烟场所建设,强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通过各种平台、媒介常态化进行心理卫生知识普及,大力宣传倡导“公筷公勺”、拒绝野味等文明健康饮食习惯。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一项系统而又漫长的工作,前期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不少短板。”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洪合镇将全面落实省考核组的意见建议,正视问题,加强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卫成果,进一步提升洪合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