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美丽城镇创建初显成效
2021-08-31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叶意如

  王洪合革命事迹展陈馆建成开馆、数字经济积分银行惠及众多中小微企业……8月25日下午,嘉兴市美丽城镇办督导组来到秀洲区洪合镇实地开展美丽城镇创建中期评估指导,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诸多成效获得考核组一致好评。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洪合镇紧扣美丽城镇建设的‘五美’标准,大力实施‘十个一’标志性工程,瞄准目标、深度谋划,各项创建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创建目标任务,洪合镇统筹谋划,首先建立了创建专班,健全了考评机制,并聘请专家加强指导,项目化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提升了创建实效。

  创建以来,围绕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洪合镇加快推进产港城一体化,向东对接空港,结合老市场更新转型,沿着320国道着力打造空港商贸区。同时,洪合镇坚持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重点,大力推进乐福时尚产业园、中通快递嘉兴智能电商总部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数字经济企业积分银行、平台直播带货、数字工业社区等“互联网+”创新特色,扎实描绘洪合“智慧商贸”新蓝图。

  打造省级商贸特色型样板镇的侧重点在于商贸特色,为此,创建中,洪合镇围绕建一个市场、带一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兴一座城镇的方略,以专业市场的发展来畅通经济循环,增加居民经营性收入,从而凸显商贸特色亮点。

  创建中,洪合镇用实用好洪创工业社区,通过全省首创数字经济积分银行推动全镇企业共享“数字红利”,开发“洪小二·码上办”数字程序,积极打造数字助企平台,组建“三师”服务联络站,为企业和员工排忧解难等,构建起了助企纾困新理念。同时,洪合镇通过差异化引导新、老市场业态,着力推进镇区西部320国道沿线市场商贸区建设,构建以中通物流、邦达物流、联托运中心为轴心的物流运输新格局,大力发展线上经济等,有效提升了传统商贸经济群,扩大商贸新优势。

  随着美丽城镇创建的深入开展,洪合镇通过以党建引领善治为民共创治理美,特色商贸兴业富民共创产业美,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共创环境美,民族共融凝心聚力共创人文美,民生优享提升福祉共创生活美,一幅“全域皆美景,无处不精细”的美丽画卷在洪合大地上徐徐展开。

  “如今,嘉兴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层面正式批复,军民两用的机场在洪合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大力促进洪合临空经济的发展。”洪合镇党委副书记王旭平说,“洪合机遇”前所未有,将成为洪合镇创建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的深厚底蕴。

  在当日的评估指导中,考核组还就洪合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出了提升道路形象、提升镇容镇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等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洪合镇将针对考核组反馈的创建短板,认真分析原因,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逐一进行整改,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再谋洪合发展新篇章。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