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村(社区)书记擂台赛“有点燃”
2021-08-13 09:1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N通 讯 员 叶意如

  晒成绩、比干劲

  助企促蝶变、服务共跃升,加强“红色战斗堡垒”,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前天上午,秀洲区洪合镇举行村(社区)书记擂台赛,来自基层一线领头雁们的演讲激动人心。村(社区)的稳定和发展,是奠定全镇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其传递的澎湃动力正是洪合镇奋力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的生动注脚。

  良三村有户籍人口2780人、新居民7000多人,居民集中居住在两个集聚小区和自然村落,人员居住密度大。借助“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工作模式,近年来,良三村创建了“云上家”服务体系,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为主线,将服务触角从网格不断延伸至微网格、微家、农户。“我们通过云平台,联系乡贤结对我村困难户4户,解决就业36人次,帮助创业9人次。”良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施美说,通过该服务体系,良三村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乡贤力量,反哺乡村振兴。

  对于洪合村来说,全域整治工作是今年上半年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集体经济壮大的重头戏。该村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目前已经顺利完成腾房121户;通过闲置资金利用,保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规范土地委托管理,力争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400万元以上。洪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良说:“下一步,我们村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提速冲刺。坚持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确保全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洪创工业社区是离企业更近的社区,社区秉承像服务居民一样服务企业的理念,始终围绕“我为企业解难题”的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全力以赴、争先创优。该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王琰杰介绍,企业需求的上传下达是工业社区的重要任务,“企业员工提出的一些困难和诉求,我们需要第一时间掌握。”通过洪小二·码上办系统,企业下单、社区接单,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营造企业绿色健康发展的环境。目前,小程序收集问题73个,其中已解决52个,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解决21个。

  当天上午,全镇村(社区)书记接连上台,晒成绩、比干劲,现场激情昂扬。

  书记擂台赛一直是洪合镇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活动,一方面能造就领军干部,为书记间交流互动搭建平台,让大家能相互分享优秀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表达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村(社区)书记的领导能力;另一方面能优化全镇规划部署,广开言路,找准工作抓手,确保决策科学、部署精准,为重难点工作的推进指明正确方向。

  洪合镇党委书记金剑毅表示,今后各村(社区)书记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深入群众一线、切实为民服务,充分利用资源、找准发展方向,在共同富裕建设上探索新路径,努力实现一个村(社区)一个特色,用真抓实干为洪合发展蓝图绘上绚丽色彩。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32831', NewsArticleTitle: '洪合镇村(社区)书记擂台赛“有点燃”',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4215', NewsEditionName: '街镇风采',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南湖晚报', NewsArticleAuthor:'N晚报记者 周佩佳   N通 讯 员 叶意如',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13 09:19: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