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全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
2021-10-11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专班推进 领导联挂 不留死角

  “目前有一家服装企业主动要求评估,顺利的话,这两天就可以签约腾退了!”昨天,秀洲区王江泾镇经济发展办主任陆水明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上门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评估,双方开始进行最后的商讨。

  这段时间,王江泾镇企业腾退攻坚组在前期排摸基础上,一直忙着进行“一对一”谈话,一家一家啃下“硬骨头”,力争以最简单、最稳定、最高效的方式完成腾退工作。

  企业腾退攻坚组的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1至7月,王江泾镇累计整治淘汰企业(作坊)65家,其中企业30家;腾退面积358亩,其中有效面积262亩,为转型发展腾出了宝贵的空间。9月以来,又有多家企业有了主动腾退的意愿。

  “两高一低”企业腾退工作的大力度推进,是王江泾镇正在开展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的缩影。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消除安全隐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淘汰‘低散乱’企业;以凤凰涅槃的姿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9月17日,王江泾镇召开“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班子作出了这样的表态。

  作出表态之前,王江泾镇已经将相关工作谋划在前、推动在前。

  前期,王江泾镇已经开始谋划工业南区转型提升暨健康智能家居城的创建工作,邀请了嘉兴市经规院和嘉兴市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形成南区转型提升方案,通过关停腾退一批、搬迁集聚一批、引导转移一批、提升发展一批,打造高质量智能家居产业园区。

  今年9月7日,王江泾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三大行动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会,研究部署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任务,全面落实开展以消防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大行动,举全镇之力“严细快实”织密全域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召开后,王江泾镇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1个总方案和10个子方案,将整治重点对准“低散乱污”企业和“厂中厂”、消防安全、生态环境等10个专项。

  在全市部署开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后,王江泾镇又围绕“查、拆、治、退、整、转、提”七字诀,作了针对性部署,包括组建以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9部门为主体的实体化运作工作专班,对全镇约580家企业进行分片包干。同时,对高风险、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企业,由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联挂。

  “这些措施都是以往没有的,体现了我们‘大起底、零容忍’的决心。”王江泾镇应急管理中队中队长陆庭伟说,9月以来,王江泾镇共检查企业76家,发现隐患245处,约谈企业18家,立案19起,停业整顿26家,实现了三大行动和百日攻坚的开门红。

  王江泾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王江泾将继续全面推进违章建筑、“厂中厂”、三合一、交通安全以及日常生活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检查一家,登记一家,合格一家,销号一家”,同时加大通报、曝光、查处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