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为大学生打开全新的“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2021-08-31 09:0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讯员 沈家伟

  王江泾镇把就业创业培训送到大学生手中

  “终于在家乡找到工作了,希望以后家乡发展得更好。”近日,家住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应届大学生小吴通过相关考试,成为嘉兴市的一名教师。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更是摆在就业服务工作的首位,王江泾镇多举措助力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

  日前,一场“激扬青春 筑梦家园”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会在王江泾镇举办,60名大学生代表和全镇42个村、社区的社保联络员参加了培训会。

  “在各方大力支持、积极努力下,定能为大学生打开全新的‘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会上,秀洲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其方充分肯定了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当前,受疫情影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此次举办的秀洲区首场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会非常及时,把就业创业培训送到大学生手中,是非常必要的。王其方还对人力社保局的职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提供了专业指导。

  秀洲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珍珍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政策、高校毕业生回(留)禾求职补贴政策以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等,为在场的大学生们打了一针就业创业的“强心剂”。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吴莹莹在分析了2021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大环境之后,从“快、长、多、准”四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好方法和好经验。

  长期以来,王江泾镇坚持把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今年初以来,为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王江泾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双管齐下破解就业难问题,通过线上建立官方求职群和企业群,为求职者和企业开通就业双向“直通车”,利用企业用工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大学生搭建求职桥梁,为未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

  此外,王江泾镇每周六在北胜湾社区定期举办招聘会,并鼓励大学生参加市区举办的招聘会。截至目前,王江泾镇举办的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已服务求职者300余人,成功就业人员约130人,并设立招聘求职窗口,已累计接待400余名求职者,同时有效缓解了王江泾镇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