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两所幼儿园“上新”
2021-09-07 09:1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涵 通讯员 沈家伟 杨利平

  让孩子们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我们一大家子是天天盼、天天等,家门口的幼儿园终于建成了,小儿子看到幼儿园里好玩的设施,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也不用跑去镇里接孩子,省力又省心!”这几天,秀洲区王江泾镇南汇村村民徐女士对新建的南汇幼儿园赞不绝口,这项民生实事工程从群众最期盼、最需要处发力,让老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王江泾镇南汇幼儿园、荷花幼儿园新园正式投入使用,呈现在幼儿和家长面前的是温馨、美丽的新园。两所幼儿园总投资4700万元,均为9个班规模,建筑面积各4000余平方米,分别可容纳270名适龄幼儿。两所新园的建成使用进一步优化了王江泾镇的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全镇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颜值和内涵双提升

  回顾十年前的王江泾镇学前教育布局,当时有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5所分园和8个教学点,园舍多为租赁房或原小学校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与幼儿园标准配备不相适应等问题。十年来,王江泾镇大力推进公办园的标准化建设,一所所新园相继亮相,以崭新面貌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2012年,总投资3300万元兴建王江泾镇中心幼儿园提上日程,2015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18.72亩,配备24个班级。幼儿园有大型组合滑梯、廊桥式游乐设施,每一阶段有不同的功能与主题,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活动。班级区域设施自我规划,自创特色,实现多变、多用、多效的功能,为孩子的成长加油助力。

  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园舍条件相对薄弱的田乐、荷花和南汇3所分园兴建项目相继推进。田乐分园于2019年完成新园建设,当年通过省二级评估。

  昨天,记者分别来到南汇幼儿园和荷花幼儿园,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令人欣喜。园区内设计新颖,建有宽敞平整的操场、趣味十足的游乐设施,空间布局合理,集自然化、生活化、儿童化于一体。教室里,崭新的桌椅、床铺整齐摆放,活动空间充足,玩具一应俱全。

  “以前南汇、荷花幼儿园设施陈旧,只有普通的教室,现在还有幼儿阅览室、美工室、科探室、面工坊、建构室五大主题活动室,让孩子增长见识,提升动手能力,还新增多功能活动室,里面有小舞台、电子屏,可供幼儿园组织活动。”王江泾镇中心幼儿园总园长杨玲芳介绍。

  今年9月1日南汇、荷花幼儿园全面开学,现有入学幼儿338人,两所幼儿园的开学缓解了镇中心幼儿园学位紧缺的问题。

  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南汇、荷花幼儿园的新建是王江泾镇均衡教育资源的一个生动写照。十年来,王江泾镇进一步调整幼儿园布局,集中教育资源,先后撤并了7个原有1~3个班的教学点,让幼儿到条件相对优越的分园和中心幼儿园入园。

  王江泾镇对需要改造升级的幼儿园建设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依云分园前身是一个附设在小学的教学点,为解决幼儿入园需求,高标准改建了一所5个班级规模的幼儿园,配备中央空调等设备,幼儿户外活动场地有1000平方米。虹阳、双桥两所分园地处农村集镇,近几年对园舍环境进行标准化提升,将活动室和户外场地进行改造升级,虹阳分园添置了户外活动器材,让农村娃也享有城市孩子的乐园。

  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民之根本。学前教育是教育的基础阶段,幼儿园园舍是学前教育的基础设施。王江泾镇在区政府和区教育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稳步推进农村薄弱园所改造,精准提升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完善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让孩子们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接下来,王江泾镇将确保落实教育公建配套民生实事,建好、改好家门口的幼儿园。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