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开展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21-08-18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杨金兴

  近日,秀洲区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了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行动前,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通过已建立的企业食堂微信群,向企业发布了食品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餐饮具消毒专项行动等在群内统一进行了宣传和部署。同时,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组织重点企业到王江泾镇食品安全宣教体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体验中心内的快检体验、真假鉴别、食品安全处罚案例等内容的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对于就餐人数在500人以上的企业,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法》及相关规定为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相关培训。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根据以往检查经验及量化等级检查表,单独设计了一份监督意见书,内容覆盖证照有效、采购规范、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留样规范、人员管理等多个方面,供现场检查反馈给企业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除了对辖区内所有持证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外,还对一些无食堂但是采取配送的单位进行了检查,要求他们从有集体配送资质的单位采购饭菜。检查人员要求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到现场,根据检查表逐条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整改方案,方便企业开展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对企业相关人员加强了食品安全相关培训,进一步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硬件设备,确保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到位。

  而针对问题较多的企业,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则要求企业在整改期内提交整改落实的书面报告,后期检查人员将开展现场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王江泾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40人次,检查食堂73家,约谈企业负责人4家次,企业落实硬件整改4家。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