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村社书记擂台赛精彩纷呈
2021-08-16 10: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顾琴珠

  比武打擂竞风采,干事创业争一流。8月14日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举办“泾善泾美·领雁行动”村社书记擂台赛,来自王江泾镇的9名村社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打擂台”,气氛热烈。

  作为“车头”,村社党组织书记需要管理的事务包罗万象。在擂台上,他们分别围绕党建高地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通过“破难题+讲举措+展风采”的形式一一上台演讲,大家晒出工作实绩,比拼优秀经验。专家评委认真观看选手的PPT展示,聆听他们的演讲后,现场进行打分并决出最终的获胜选手。

  完成北家浜河道护岸的改造提升工程,对沿河两岸的通道进行硬化,并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使其所在的自然村落面貌得到很大改善,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安全和便捷;每到雨季,金珍南埂内涝就是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村里通过协调投资建设了排涝工程,使内涝成为了历史……华联村党委书记吴小林一上台就把村里的民生实事工程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级“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省级农村引领性社区、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首批善治示范村……洪典村党总支书记夏黎萍的演讲PPT一打开,屏幕上显示的一连串荣誉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点赞声。为提高农民收入,洪典村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点,引进彩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省级3A景区村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从2016年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3.9%,实现了企业盈利、集体增收、群众获益的“三赢”局面。

  “我们社区筹建于2018年10月,常住人口4000多人,新居民占比95%以上。由于地处交通节点,每天人流量上万,给我们的社会管理带来了难题。因此,我们以‘三治融合’为工作指导思路,围绕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的工作方针,构建基础的治理体系,梳理群众最迫切关心的问题来进行矛盾的处置和化解。”北胜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凌嵩走上演讲台,先抛出了社区存在的问题,随后用实际举措解决问题,取得了社会管理的实效。

  擂台上,其他村社党组织书记也不甘示弱,大家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下战书、定承诺、表决心,比出了打擂的“火药味”,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大家通过擂台比拼的形式学方法、学作风、找弱项、促提升,掀起了干事创业热潮,展示村社班子和书记换届以来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我们围绕‘泾善泾美·领雁行动’,以季度擂台赛为载体,以‘十问’为导向,在比较中知差距,在交流中学方法,在学习中促提升,切实增强村社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和事业心、责任感,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王江泾镇打造成人才留恋、产业兴旺、生活幸福的诗画江南好去处。”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