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村企“红色联姻”赋能乡村振兴
2021-08-23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陈起东

  村企红色联姻,赋能乡村振兴。8月20日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宇四浜村党支部和嘉兴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联合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村企深度融合发展,探索构建“以村带企、以企促村、互融共赢”的新格局。

  座谈会上,宇四浜村党支部书记张惠峰和嘉兴市申通快递党支部书记房兆行就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都表达了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结对共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互促并进,推动村企之间多领域、多方位的合作意愿,从而全力破解难题、闯出新路。全体党员围绕村企联建进行讨论交流,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分享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

  据介绍,双方深入探索互惠共赢的村企联建模式,不断强化村企联建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今后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员“联学”、服务“联动”、资源“联享”、工作“联接”,通过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此次活动是我们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党员活动,通过村企党建结对,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和拼搏意识,加快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争先’氛围。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进了我们与联建村的共建友谊。”房兆行说。

  村企结对不单是“输血”,更要“造血”“活血”。“有了企业帮忙出谋划策,村里的资源将越盘越活,我们对乡村振兴更有信心了。”张惠峰说,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既能为村集体经济引入发展动能,又能给企业带来丰富的资源和有待开发的广阔市场,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合作。

  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共融促发展。接下来,王江泾镇将把村企联建工作作为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村社、企业的和谐发展,实现村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王江泾镇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汇集共同力量,努力实现联建共强、互促双赢,打造村企党员培育管理一体化新格局。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