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派出所用心维护百姓的“小确幸”
2021-03-29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薛雅娟

  小案不小看 小案不小办

  王店派出所用心维护百姓的“小确幸”




  ■通讯员 薛雅娟

  陈先生有一辆汽车准备报废,一直停在王店镇上的公共停车场。近日,陈先生准备出门上班,却发现原本停在停车位上的汽车被人动过了,两个轮胎不翼而飞,边上散落着一些砖块,明显是被人撬走了!

  陈先生立刻向王店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当晚有一辆汽车停在被盗车边上,十多分钟后就离开了,车里是谁?

  没想到,正在民警查找车主时,一名男子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派出所。男子姓鲁,他说是他偷了轮胎。

  原来3月13日晚上10点多,鲁某开车路过王店时看到路边的这辆报废车,似乎很久没有人使用了,但是车上的零配件还都齐全。“我有辆自制的拖车,平时工作的时候用,但是轮胎不太配得上,一直想换两个轮胎……”看着汽车上的轮胎,简直就是为自己的拖车量身订造的,趁着夜色,鲁某下手了。车上平时就带着拆卸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把两个轮胎卸下来了。

  为了不让人轻易发现,鲁某还专门选择靠里面的两个轮胎。回到家里,鲁某越想越慌,为自己的一时脑热而后悔不已。思想斗争了一夜,鲁某还是决定过来自首。两个轮胎,虽价值不高,但不问自取,就是盗窃,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目前,鲁某已被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为切入点,王店派出所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派出所。就在前不久,某快递公司员工靳先生赶到王店派出所报案,“我们有个大件快递被偷了,价值大概有一万四!”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快递站查看情况,并调取了站点内的监控视频。快递是1月初运送到站点的,往后就没了记录。直到3月份,工作人员清点快递时,才发现这个价值1万多元的包裹不见了。民警很快在1月4日的监控画面中看到了那个丢失的快递,画面中出现了一名男子,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把快递包裹放到了推车上运了出去。

  这个男子很可能就是嫌疑人!靳先生认出了男子的身份,男子姓韩,是隔壁快递公司的员工,但是不久前已经离职了。由于站点是两家快递公司共用的,平时货物也会放置到一起,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怀疑到韩某的身上。“怪不得当时问他的时候,韩某一会说装车一会说没装车,就是在装糊涂!”靳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当晚,民警就在韩某家中找到了他。见到警察找上门,韩某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偷快递的行为。“我知道这个包裹很贵的,但是当时我看好几天都没人来拿,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就把它带回去了……”韩某羞愧地低下了头。目前,韩某已被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案不放过,小案不放松”是王店派出所秉持的工作理念。对当事人来说,两个轮胎、一个快递……都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王店派出所快侦、快破、快惩处,用心维护百姓的“小确幸”。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