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危急时刻!市民自觉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2021-01-27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薛雅娟 陈晓青

  早高峰,有工人意外受重伤——

  危急时刻!市民自觉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前面车子让一下!前面车子让一下!”

  “快!快!”

  早高峰的路上,警车一路飞驰,周围车辆纷纷让道。

  1月25日上午8时46分,秀洲区王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工地上有人意外受伤,现在情况危急,急需前往医院。

  派出所警员赶到现场时,男子在工友搀扶下正等在路边,脸色惨白。

  “不要紧不要紧!”受伤男子连连摆手,似乎还不想麻烦别人。可事实上他连站都站不稳了,还不时伴着反胃呕吐,如果没有工友的搀扶,随时都有可能腿一软倒下。

  见男子还要强忍,警员们又急又气,只能向周围的工友了解情况。

  原来,刚刚挖掘机作业时,男子正好也在附近操作。一个不注意,铲斗移动时正巧扫到了男子的头部,瞬间人就被带倒在地,工友们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是这边男子情况越发不好,而救护车却迟迟不到。

  “会不会是脑震荡啊!现在只有你们能帮忙了!”见到迅速赶到的派出所警员,工友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表面看,男子头部并没有伤口,只觉得头晕腿软,越是这样,越让人心里没底,谁都不敢保证情况会不会继续恶化。

  “我口渴,想喝点水。”男子艰难地向周边人求助,但是水喂到嘴里始终咽不下去,没一会头又歪倒在一边。

  不能再等下去了!向所里汇报情况后,警员当机立断,将男子扶上警车,送往最近的嘉兴市第一医院。但此时正好是早高峰,通往市区的路极其拥堵。

  “让一下,前面的车子快让一下好吗?有紧急伤员要送。”

  工地地处偏僻,还得通过一长段狭窄的乡间小道才能开上主路。

  隧道口两车追尾,把路堵得水泄不通,听到警车的喊话,两车二话不说让出了生命通道,让警车快速通过。

  “不要睡!醒一醒!马上就到医院了!”

  刚刚还能对话的男子瘫倒在后座上,渐渐没了声音,工友们努力呼喊着男子的名字,希望他保持清醒。

  警车加快了速度,连闯七八个红灯,结果这段10多公里的路程,只花了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在警员们护送下,男子被抬上了担架迅速送进急症室。匆忙中,警员们还不忘叮嘱他们戴上口罩。

  经过医生诊治,男子已暂时脱离危险,因为神经受到压迫,后续还要进一步检查治疗。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