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塍”“益”满满 这两个“娃娃”火了
2021-03-05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苗楠钰 通讯员 周 阳

  “塍益580”志愿者表彰大会昨举行

  “塍心向党,益路同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昨天上午,新塍镇万隆广场举行了“庆建党百年,耀塍益之光”新塍镇“3·5”学雷锋系列活动暨2020年“塍益580”志愿者表彰大会。

  为了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表彰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人员的同时,志愿服务吉祥物“塍塍”“益益”也首次亮相。

  人人争当志愿者

  2020年,新塍镇志愿服务总站开展了志愿者关爱、团队扩容、服务站督查、品牌深化、项目指导等五大主题行动,广泛吸纳公益小伙伴,不断夯实阵地、壮大队伍、活跃氛围,全面提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举办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地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2个,实现28个村、社区全覆盖。

  昨天的表彰大会以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分别展示了新塍镇在志愿坚守、志愿助困、志愿筑梦和志愿相随等方面的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之星和优秀公益小伙伴等7个奖项共计100余人次。

  新塍镇“28天志愿红”学雷锋服务月也在当天启动,整个3月,全镇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工青妇科等志愿服务队与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修家电、洗眼镜、理发、国风展示、健康检查……会场周围,14个志愿服务展位为居民带来涵盖生活众多方面的志愿服务,现场还设有志愿者报名登记展位,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爱志愿者”“人人受益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志愿服务吉祥物出炉

  除了表彰身边的“雷锋”,最受期待的“塍益580”吉祥物“塍塍”和“益益”也在这一天正式亮相。

  “塍塍”代表新塍,“益益”则代表“塍益580”。“吉祥物本身具有吉祥、有益的含义,正如志愿者做公益都是有意义的,我们想打造一个代表志愿者的吉祥物。‘塍塍’和‘益益’之后会放在新塍镇志愿服务总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上,我们的吉祥物也会登场。”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塍镇当天成立了“塍益580”志愿服务导师库,助力志愿培训体系建设。“塍益580”导师库的第一批导师有主讲志愿服务有效沟通和心理的沈明芳、主讲志愿服务法律知识的杨建明等6人。“导师库的成立,解决了志愿培训体系建设中出现的培训资源紧缺的问题,保证了资源共享,有利于志愿队伍的建设和完善,有利于志愿服务水平的提高。”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塍益”爱心联盟也在当天正式揭牌,联盟以聚焦志愿、服务社会、践行公益、携手同行为理念,打造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公益团队,并与困境人群结对,围绕困境儿童、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新塍镇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