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后一公里”
2020-10-22 09:0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王卫国 通讯员 陆佳彬

  新城街道 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中授牌

  前天上午9点,秀洲区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中授牌仪式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授牌仪式结束后,由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展开了“心在社会,救在身边”救援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发证。

  这次47个文明实践点集中授牌,旨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城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授牌活动,将进一步形成纵向覆盖到村(社区),横向辐射党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同时提高各实践点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使“同心盟”团队的服务技能多样化、服务领域全面化、服务业务专业化。

  记者看到,街道专门制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服务清单》,内容包括: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和阵地,可与单位内党员活动室等共享;配备1至2名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开展;按“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20%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小队;围绕“六新六秀”,每年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每月不得少于1次);打造1至2项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注重青年宣讲员挖掘、培育,确定1至2名青年骨干宣讲员,积极参与“同心盟”组织的宣讲活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最美系列的评选表彰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注重总结宣传,展示文明单位风采,引领社会新风尚。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