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全方位推进各项改造工程
2020-09-09 14: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李 卓

  打造宜居亮丽环境 提升中心城市品质

  在新建的洪贤公园里喝茶谈天,享受悠闲时光,已经成为这两个月以来高照街道象贤村村民的日常。如今,来到象贤村,整洁的住宅、干净的马路、清爽的环境让人心情愉悦。

  就在去年,象贤村还是一幅“脏乱差”的景象——年久失修的水泥路主干道坑坑洼洼、路面上“地雷”不断,村民房前屋后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绿化带破损严重……“想想以前,再看看现在,简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模样。”说起这半年来村里的变化,村民们喜笑颜开。

  象贤村的变迁,得益于秀洲区品质办与高照街道开展的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象贤村改造提升工程,是我们开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高照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攀学介绍。象贤村改造提升自去年8月启动,今年6月底正式完工,是街道至今最早完工的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在提升街道整体形象上起到了显著效果。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针对村民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解决。”陈攀学介绍,例如村民关注许久的道路改造问题,街道将村里四条水泥主干道进行“白改黑”,重新铺设沥青;为解决停车秩序混乱问题,街道在中山西路以北、秀中农贸市场、信达路三个点位新建了3个共计203个车位的停车场,同时还在部分主干道及村民房前屋后规划了停车位300余个,解决象贤村停车混乱的问题。此外,在村里拆掉陈旧篮球场的基础上,街道新建了洪贤公园,公园内设置了不少休闲点位。在提升村落整体形象的同时,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智富城中关村板块是秀洲城区和高照街道辖区重要的中心商圈。为提升商圈整体形象,增进居民购物体验感,区品质办与高照街道开展智富城中关村品质提升工程。“中关村广场停车区、休息区的路面铺装多有破损,我们对其进行了重新规划与铺装。”项目参与方、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聘用规划师李丹介绍,在改善设施硬件的同时,还对商圈环境进行了设计升级。

  秀园路、秀清路两条道路的改造提升也是今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介于两条路的不同特性,我们因地制宜进行不同形式的改造升级。”李丹介绍,秀园路是高照街道南北走向的主干道,在对秀园路改造中,不仅铺设了沥青路面,还将其从4车道改成了6车道。同时还以人车分流的设计对整条路两边的人行道重新铺装,重新划分了行人区域和停车位,从而提升行人安全感与路面秩序感。

  而秀清路沿街商铺众多、人流密集,是辖区重要的商业示范街区。为此,在品质提升过程中,在秀清路路面统一铺设沥青,改造沿线人行道铺装,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品质,统一人行道路面风貌,提升街区美观度。同时,对沿街商铺的店招店牌、外立面加以整治改造,规范商家店招设置,并清理部分商铺违章搭建,提升街区整体形象。

  此外,秀清公园改造、洪兴路拓宽、中山西路道路铺装等一系列提升工程也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如今,高照街道正全方位围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推进各项改造提升工程。“我们力争各项工程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为居民打造干净有序、宜居亮丽的市容环境秩序,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品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百年。”陈攀学表示。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