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全力实现停车秩序管理规范化
2020-09-03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科学布点 强化引导 常态整治

  “我们划定了26个区域作为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希望大家能遵守这些点位要求。”“以后大家有布置新点位的建议,也可以及时向我们提出。”……昨天下午,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高照分队邀请辖区主要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哈罗、青桔、美团召开了一场共享单车停放约谈会。在要求各运营商在规范区域点位开展车辆管理的同时,还带领运营商技术人员前往各个停放点,通过APP现场完成共享单车点位区域的变更,实现辖区共享单车停放与借还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长期以来,共享单车乱停放是高照街道停车管理的痛点。“以前,共享单车运营商都在不同区域各自划定停车范围,这对我们日常停车秩序的管理造成了一定影响。”高照综合行政执法分队队长陈航表示,“今年初以来,我们对原有共享单车停放点进行了梳理,对一些影响自然环境、破坏城市形象的停放点进行精简合并,从而确定了26个停车点位。”

  深蓝色线框里清晰标注着“共享单车”字样和停放朝向箭头……如今,走在高照街道城区洪高路、秀清路等各条主干道路及小区住宅周边,随处可以看到这些醒目的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根据市级相关要求,我们将停车点位统一为蓝色色调,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有效区分,同时标注‘顺向停放’箭头,指引共享单车使用者合理停放车辆。”陈航表示,随着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街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

  除了针对共享单车,高照街道对于机动车停车秩序的日常管理同样紧锣密鼓地加以推进。

  机动车停车秩序是否规范,一方面在于停车位的合理布局,另一方面与市民整体文明停车意识也有关系。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实施全域停车位规范化设置,整合城市停车资源,努力实现停车秩序管理规范化。目前,工程第一阶段已基本结束,通过合理规划停车区间,街道在道路、人行道、小区周边新划设车位近1200个,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停车需求。此外,今年街道还将新建(改造)3个高标准停车场,新增小型车停车位约300个,预计于年底前完工。

  与此同时,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倡议市民遵守停车秩序,做到文明停车。连日来,街道在线下向车主发放规范停车宣传告知单,在线上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呼吁辖区居民规范停车,提高市民对文明停车的认识,提高车位利用率,打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规范停车是城市管理的焦点问题,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关系到一座城市的“颜值”。“乱停车不仅对日常交通管理造成影响,还对城市的整体形象造成破坏。我们对辖区停车秩序进行全面科学管控,一方面是为了解决困扰街道很久的停车顽疾,同时也是为了塑造街道的整体面貌与形象。”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对辖区各类不文明、不规范的停车现象进行常态巡查,保证辖区内形成停车井然有序的良好氛围。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