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幸福来敲门”为老服务项目获一等奖
2020-01-08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陆佳彬 顾陈丽

  新城街道第五届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举行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家和万事兴”健康家庭服务项目、“点亮花季心灵”青少年服务项目、“扬功德,倡新风—我们再行动”小区治理项目……昨天下午,新城街道第五届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在中山社区举行。“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创投形式,给予这些处在初创期、成长期的社会组织必要的资金和能力支持,激发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带动大家共同投身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中。”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创投项目范围广泛,包括为老服务类、扶贫济困类、小区治理服务类、健康家庭服务类、楼宇服务类、心理健康服务类、其他服务类等七大项。自2019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经过报名及评审小组初审,共征集了7项公益项目入围决赛。比赛现场,7项公益项目的参赛选手以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对所申报项目的意义、方案、预期效果、资金预算、收益人数等作具体阐释,由评审组从参赛项目的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以及选手现场演讲展示的整体效果进行综合打分。

  最终,来自中山社区一家亲服务中心的参赛项目“幸福来敲门”为老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该项目主要针对辖区孤寡老人,通过志愿者定期上门看望,以陪老人聊天、谈心、按摩、料理家务等方式,为老人提供关怀照料,使老人感受亲人般的关爱。“我们对社区独居老人开展结对关爱、心理关怀活动,满足老年人实际需要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该项目讲述人告诉记者。

  相较往年,本届公益微创投大赛还有辖区企业、商家加入,共同为公益项目提供支持服务。当每个项目演讲结束后,在场由企业、商家、医院等组成的“公益伙伴”便会通过举起“我参与”手牌的形式,向主办方表达参与意向,从而为创投项目提供人力、物力、场地等方面的服务。“‘幸福来敲门’项目专注于为老服务,老年人的视力问题也始终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与我们的方向很契合。”“幸福来敲门”项目的“公益伙伴”商家、嘉兴毛源昌眼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力配合,通过验光服务大巴开进社区的形式,定期为老人们提供眼部检查、日常保护以及免费配镜等周到服务。

  随着政府职能转移的不断深化,通过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机制,越来越多的社会事务交由社会组织承担,社会组织成为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的主要载体。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成立近三年来,共培育了社会组织20余家。“为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近年来,我们围绕登记原则、培育重点、购买服务等方面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有效促进了社会组织建设。”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社会组织的成长活跃,也为新城街道创新社区治理、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供示范引领,从而推进街道社区治理和服务朝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方向发展,开创了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和社区治理的新局面。

  “本次公益微创投大赛将有力提升街道乃至全区公益事业的专业水准,对提高民生福祉、增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街道社会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