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这份“年货指南”请收好
2020-01-06 10:1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王沁柠

  又到了逛嘉兴农展会的时候啦
这份“年货指南”请收好 
1月10日到14日,3条线路免费班车将送你往来嘉兴国际会展中心

  

  元旦一过,年味就来了,今年1月24日就迎来除夕,相对往年早了很多,不少市民已经将置办年货提上了日程。别急,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本地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即将到来!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嘉兴农展会”)时间为1月10日到14日,会期5天。展会地点仍然是大家熟悉的地方——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嘉兴市新气象路618号)。届时,333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来自省内外的参展主体将带来他们的特色农产品。嘉兴农展会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承办,各县(市、区)政府协办,市级有关部门配合。

  优中选优

  年货种类更加丰富

  嘉兴农展会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4点之后只出不进),展会总面积11500平方米,设中心展区和展示展销区。中心展区位于展馆正中,除中心舞台外,设立“嘉田四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新农人”两个专题展馆。展示展销区分为本地展区、外地展区和室外展区,参展企业333家,展位共350个。

  与去年相比,今年嘉兴农展会的参展企业、展位都增加了15个。不仅数量增加,种类也将更加丰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在采购年货时更有挑选余地,在展位名额分配上,主办方还压缩了去年展销情况一般的本地展位,增加了市外企业参展。今年嘉兴市参展企业245家,市外参展企业88家。另外,对于嘉兴市民喜爱的海产品,今年特设15个展位进行集中展示,方便市民挑选。

  同时,嘉兴农展会还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通力协作,向 “东西扶贫”“对口支援”“山海协作”相关地区生产企业发出邀请,西藏那曲,新疆疆南,四川九寨沟、屏山、若尔盖,青海都兰,吉林白城,辽宁盘锦以及丽水地区所属所有县的33个企业报名参展,共计安排展位35个,比去年增加了13家企业、14个展位。

  围绕主题“品质、品牌、优生活”,今年农展会也做足了文章。一方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审核参展主体食品安全记录,剔除有食品安全不良记录的申报企业9家,并要求所有参展企业作出参展商品质量安全承诺;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农产品品牌展示展销馆、冠名农产品集中销售等形式,进一步突出品质、品牌的引领作用,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

  此外,今年的嘉兴农展会仍旧保留了市民互动项目。展会期间将开展嘉兴优质农产品评奖、“禾城好米”评选活动,安排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举行现场书写福字、春联赠送活动等,努力把农展会办成嘉兴市民踊跃参加、互动良好、欢乐喜庆的展销会。

  绿色出行

  开通3条免费班车线路

  每年展会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停车场地较为紧张,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可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实在需要驾车的市民请在出行前规划好驾车路线,车辆可以停放在会展中心西北角和东北角停车场、房产交易中心、体育中心、市政府南面的迎宾大道旁及嘉兴大剧院。

  同时,和往年一样,今年也将开通免费班车,在1月10日到14日展会期间,3条线路的免费班车将分别从泾水公寓西区、阳光小区和江南摩尔西到展馆,每路2辆车循环往返,每天早上8:15始发。

  1号线:泾水公寓西区—会展中心。

  停靠站点:泾水公寓西区、东塔路景湖路、景湖路纺工路、新湖绿都、中山东路环城东路、江南大厦、禾兴南路戴梦得、市社保局、梅湾街、会展中心。

  2号线:阳光小区—会展中心。

  停靠站点:阳光小区、嘉兴汽车北站西、西马桥小区、三元路禾兴北路、百花农贸市场、阳明公寓、城北路同乐路、范蠡湖公园、城南花园、城南路文昌路、会展中心。

  3号线:江南摩尔西—会展中心。

  停靠站点:江南摩尔西、华新花园南(大润发超市)、金都景苑(财富假日酒店)、中山西路招商银行、市中医院、交通银行嘉兴分行、明月公园、吉水路文昌路、文昌路农贸市场、嘉兴学院越秀校区、会展中心。


标签: 年货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