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完成城镇公厕改造三年目标任务
2020-01-06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以前公厕离得远,带小孩子来玩,小孩子有时候会尿裤子,有了这座儿童公厕,对家长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秀湖西入口篮球场边,一座椭圆形的儿童公厕正式对外开放。卡通的外观,设施齐备的内部环境,儿童公厕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家住领秀智谷小区的孙女士赞不绝口。

  据介绍,该公厕是《秀洲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中规划全区改建、新建149座公厕的其中之一。2017年,为进一步改善全区公共厕所的整体面貌,秀洲区深入实施了对全区城镇公共厕所的改造提升工作,而随着这场“公厕革命”的推进,秀洲区的城镇公厕变得越来越漂亮和人性化,市民如厕环境也变得越来越舒心。据悉,目前,所有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2019年是城镇公厕改造提升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19年初以来,面对全年城镇公厕目标任务,作为牵头部门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对建设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按照规划落实到点,使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还按照新建、改造以及公厕类别明确了具体的建设任务,并根据各主体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强化了现场指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城镇公厕建设提升纳入了城建工作督察内容,通过月进度上报、季度全区通报、排名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建设氛围,并做好补缺漏、抓提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点对点进行推进。

  各镇(街道)在推进城镇公厕改造提升中,也积极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相应的公共厕所专项布点规划,明确新建、改建提升(拆除)的数量及标准,依据规划布点和建设施工方案严格有序启动建设提升工作,并同步完成公厕周边的景观绿化、标志标示系统,为全面完成公厕建设提升总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城镇公厕改造提升中,秀洲区还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公厕改造提升情况,并对公厕改造提升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了宣传,对落后主体进行曝光督促,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思想共识,引导居民和游客文明如厕,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整洁,尊重公共厕所管理人员的劳动与服务。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督促各主体抓紧移交、开放已建好的公厕,并积极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接,将建设改造好的公厕纳入四位一体考核,确保建好的公厕养护到位。按照“建管并举,重在管理”原则,各镇(街道)也将理顺管理机制,确保建设(改造)好的公厕,管理、养护到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标签: 公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