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槜李花开在这里》亮相省级文艺大舞台
2019-11-21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台州市举行。展演中,秀洲区洪合镇创作的村歌表演唱《槜李花开在这里》在本场展演中精彩亮相。

  据介绍,参加本次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成果展演的节目共有20个,都是从今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选拔出来、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方代表作品。本次展演活动由序《鼓韵》、上篇《乡情乡音》、中篇《村里村外》、下篇《多姿多彩》、尾声《我和我的祖国》5个板块组成。5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农民朋友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文艺大舞台。

  《槜李花开在这里》作为嘉兴市优秀村歌的代表在上篇《乡情乡音》中呈现,歌曲节奏轻快,旋律优美流畅,6位演员以表演唱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洪合镇人民热爱家园、享受美好生活的面貌。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洪合镇积极推进公共文化发展,鼓励和支持文艺作品的创作,涌现一批优秀的原创作品。本次村歌《槜李花开在这里》也是洪合镇今年继舞蹈作品《海日太额吉》参加省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后又一次入选省优秀作品展演。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