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抽检蛋禽农产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16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 良

  连日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全区禽蛋、禽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抽检人员先后来到嘉兴市秀洲区王店三园鸡专业合作社、嘉兴市油车港马厍家禽专业合作社等规模蛋禽养殖基地开展整治。每到一处,抽检人员都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对整治行动的意义进行宣传介绍,对养殖基地生产档案记录是否规范齐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仓库是否存有禁限用药物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蛋禽产品的来源、产地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记录。

  抽样过程中,抽检人员就蛋禽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以及在蛋禽产品储存、销售等环节应注意事项向养殖户进行宣传,要求其提高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科学、安全用药。

  “针对未有生产档记录或记录不规范、不齐全的基地,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给予指导,要求基地必须做好兽药、饲料等投入品购买使用记录和蛋禽销售记录,实现基地蛋禽产品风险可控、去向可追。”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检查有效提升了基地负责人的安全养殖意识,对顶风违法养殖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通过宣传指导,也提升了蛋禽养殖基地的科学安全养殖水平。截至目前,秀洲区对禽蛋、禽肉等农产品进行抽检,累计完成27批次,合格率100%。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直接关系到老百姓餐桌的第一道保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抽检,强化禽蛋禽肉质量安全宣传,严厉打击蛋禽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产蛋期使用禁限用兽药的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新鲜农产品。”该负责人说。


标签: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