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2021-08-05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杜经纬

  7月22日下午,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8090后”党员干部赴秀洲区新塍镇参观“初心践行 秀水田园”党建引领精品线,一路上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实地感悟了近年来秀洲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美好变化,进一步深入理解新时代“三农”工作,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自“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开展以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百千万”联村达户2.0版活动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系统高效协同发展的特色载体,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农村农户,摸清基层实际情况,帮助群众纾困解难,迭代升级秀洲农业农村和水利“三服务”,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在党建高地“金名片”建设中展现“三农”风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通过开展微党课比赛、党史知识竞赛、“85后”青年干部致党的一封信、体验农耕文化、“机关+两新”党建结对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注重学史力行,将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实行组团式、蹲点式等服务,建立10个由局领导带队的服务小组,分别联系105个涉农行政村,每个服务小组由局中层干部牵头,每名干部联系1个村(部分任务重的村2名),联系所在村或就近的1至2个规模农业主体、1至2户转产转业及低收入农户进行联村送政策,联企送技术,联户送帮扶。”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百名干部联百村”活动,聚焦为乡村谋振兴,全面了解联系村基本情况,找准乡村发展方向,谋划村级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等思路对策,帮助村和农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全面梳理各项惠农政策,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通过编印发放“惠农政策百问”、座谈交流、上门宣讲等方式,深入一线讲解政策内容、条件、流程,把政策送上门,推动政策落地,让服务对象听得懂、能操作、可落实。

  在送政策的基础上,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还开展“百名专家联百企”活动,充分利用职能优势,进一步完善服务小组与粮食生产功能区、农业龙头企业、规模猪场、种粮大户、种子生产基地、农资店等主体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服务需求,帮助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上半年,该局共举办植保无人机操作、花卉生产技术、梨病虫害防治、肥药两制、农资经营等各类专业培训班7次,培训人数295人,帮助农户了解最新的农业政策,掌握先进的种植生产技术。

  此外,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还开展“百名党员进千户、带万户”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与基层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基层群众关切与期盼,听取他们对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以及本单位、本条线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每位干部兼任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指导员,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克服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标签: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