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2020-10-15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为消除国庆、中秋假期后企业消防安全懈怠心理,确保企业安全复工,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扣紧企业复工“安全弦”。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针对纺织厂、制衣厂、食品厂、电器厂等各类大小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嘉兴市庆联纺织有限公司、嘉兴市新春纺织有限公司、嘉兴丽豪制衣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针对各单位生产车间、成品库、加工车间等防火安全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各单位原料的堆放和防火间距是否合乎规范;厂区内的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和“三合一”等多项内容。

  “安全出口不能堆放杂物,你这线轴都把门堵死了,订单再多也不能忽视安全,疏散通道不是仓库……”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发现有一家企业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变成了堆放成品的仓库,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当前正处纺织生产销售旺季,一定不能因忙于复工生产而忽视消防安全。”在嘉兴市庆联纺织有限公司,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提醒。

  “灭火器的操作是有口诀的,大家记住四个字“提拔我呀(提、拔、握、压),提,就是提起灭火器,拔,就是拔掉灭火器保险销……”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针对一些企业员工缺乏基本的灭火器使用、逃生自救等技能的情况,现场进行简短授课,提升员工处置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都能严格制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但仍有一些企业存在灭火器材缺失,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损害,安全出口封闭,电线老化乱接乱拉,违章搭建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针对这些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向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13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4处,不仅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企业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