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严把企业“防火关”
2020-05-20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累计检查企业24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77处

  “毛衫原料属于易燃物品,一旦有烟头、火柴等明火进入,就很容易引起火灾!”“会不会用灭火器?来演示一下。”“发生火灾第一时间要怎么处理?”近日,秀洲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立即要求整改,同时对各企业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测试。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大会战行动,提升全区工业企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暗访”形式,深入辖区镇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把企业“防火关”。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上门突击的形式。检查组先后前往辖区纺织厂、服装厂、电器加工厂等多家单位,重点就各企业生产车间、货物仓库、员工食堂、宿舍等部位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维护保养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隔、火源管控是否到位;日常值班巡查登记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

  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很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但仍有少部分单位存在消防设施器材缺失、疏散通道被堵、违章搭建、安全出口上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限期内整改完成。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告诫他们在关注经济利益的同时一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丝毫不能放松,要对厂区内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生产设备没有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员工岗前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程序,保障安全生产等。

  据统计,此次检查行动,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累计检查企业24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77处,为督促企业整改,还将对发现隐患的单位进行通报,及时跟进整改情况。通过检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增强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