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全力筑牢“双节”期间安全防线
2020-10-12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记者从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此次中秋、国庆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共检查单位63家,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8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份,有效杜绝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双节”期间,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每日派出不少于1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检查,每组检查单位不少于5家。检查行动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主要以商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交通枢纽站、节庆场所等领域为重点,先后前往王江泾莲泗荡风景区、潘家浜、笑眯眯农家乐、伯金汉宫、格林豪泰酒店等多家单位开展检查。

  其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细致查看各单位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进行检验、维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多项内容。同时,督促旅游景区、农家乐场所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措施,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考虑到节日期间各类娱乐、节庆活动频繁,人流、物流量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王江泾镇运河陶仓、莲泗荡风景区等重大节庆活动场所集中区域,组织消防指战员实施现场保卫、驻点值守、流动执勤的安保措施,实时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营造舆论氛围,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发动镇(街道)、村(社区)、公安派出所和物业管理单位等力量,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九小场所”、居住出租房、“三合一”等不放心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并扑救初期火灾和消防宣传工作职能,倡导志愿服务,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自查自纠自改火灾隐患的行动中来,切实消除堵塞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等隐患,切实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从源头严防“小火亡人”。

  此外,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双节期间群众旅游、购物、出行等增多的实际,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并定期向党政领导干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保人员、消控室值班员和基层网格员、社区消防志愿者等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同时,结合节日商场人流量集聚特点,联系辖区沃尔玛、大润发,天虹百货、中关村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超市,在人员高峰期循环播放消防广播,普及消防知识。组织消防志愿者利用消防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活动。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