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为中秋月饼把好关
2020-09-17 10: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杨娟娟

  近期,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迎来了销售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月饼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对全区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展开了专项检查。

  检查行动开展前,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月饼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报告会,对企业管理制度、质量管控、风险意识、能力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与会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月饼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为重点,对各月饼生产单位生产资质、环境卫生、人员资格、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台账资料、出厂检验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验。同时,在月饼流通环节,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商场、超市、糕饼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预包装月饼重点检查了包装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等内容,对散装月饼则重点检查是否属于“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尤其是包装标识看仔细,注意查看外包装上是否有“SC”标志,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同时,在购买月饼时,消费者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权依据。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也将把节假日消费热点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时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中秋月饼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