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注册登记服务“稳外资”
2020-04-01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孙经纬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以“三服务”为抓手,审时度势、靠前服务,全面强化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准入服务,以增强区域投资信心。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贯彻新《外商投资法》执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新设、变更,提前告知企业无需再通过商务部门审批备案,而可以直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一窗办理,填报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实现了市场监管、商务部门的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了流程,方便办事。

  对提交纸质材料进行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为避免材料有误,企业修改材料来回跑,区市场监管局提供了远程审批服务,由专人负责通过微信、QQ等为企业登记进行线上指导,以实现外资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针对新《外商投资法》中对中外合资企业的组织机构和经营管理方式变化较大的特点,审批人员还特别关注,提前指导相关企业依照新法律规范登记,全力破除内外资企业登记差别化。

  另外,针对外商投资者需提交主体资格或身份证明的公证认证件问题,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协作机制,区市场监管局对已在区域内投资企业并公证认证尚在有效期内的,要求其提交相关材料复印件,而无需再次进行公证认证。对于确需到中心大厅现场确认身份证明的,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引导外籍人士获取“国际健康码”,并由专人负责,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统计,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办理各类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登记11件,与去年同期持平,当前全区外商投资企业呈现平稳态势。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