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线上办理登记证 “三小”行业顺利复工
2020-03-10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电话沟通、微信看图、快速拿证……近段时间以来,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等“三小”行业纷纷迎来开复工。为保障这些单位的顺利复工复产,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了线上办理登记证的方式。

  据介绍,在办理登记证前,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指导”,通过电话明确告知登记所需要证明材料,再通过短信将材料目录进行文字发送。待经营户将“经营者身份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拟生产加工或经营的食品品种”等相关材料传至微信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则对其进行线上指导。等所有材料符合要求后,注册窗口人员直接将登记证打印,在征询经营户个人意见的前提下,十分钟左右就将登记证及时发放。

  另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三小”行业单位领取登记证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会对小餐饮店当天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做好索证索票、亮证经营、店内餐具要及时消毒并记录等各项事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三小”行业登记证29件。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