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启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十大行动
2020-03-16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不少经营者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商品进货查验、日常检查等义务,造成了很多消费者的不满,占了总投诉量的49%。”“在此,我们倡议和呼吁所有经营者在法律层面要遵法守纪、诚信经营,在道德层面要具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意识。”3月13日上午,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几十家消费者投诉较多的商户建立的“3·15诚信云约谈”微信群里,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对各商户开展了诫勉约谈,要求企业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昨天是第三十八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3·15维权服务周”系列活动,开展易发、多发行业及单位集中云约谈是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活动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建设提质、扩面,促进广大经营单位踊跃参与放心消费建设,对2019年度创建省级放心消费单位、放心工厂、放心网店、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等领域,推出帮扶、减负、优惠、奖励等相关政策。

  同时,围绕3·15权益保护日,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与群众密切相关、2019年度侵权多发行业及领域重点督查检查,开展重点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抽检等行动。另外还将公布2019年度十大维权典型案例,总结消费维权总体情况,发布消费提醒、警示信息,公布2019年度全区各企业、单位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获奖单位名单。

  而作为今年“3·15维权服务周”系列活动的重磅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将正式启动包括持续加强消费维权护卫行动、加快实施“放心消费”提质拓面行动、推进“放心消费”创新试点行动等在内的秀洲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行动,围绕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秀洲样板为目标,紧紧抓住“领域更宽、参与更广、要求更高”的关键点,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努力实现放心消费“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网上网下全覆盖、制造流通全覆盖”,以“量变”催化“质变”,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

  “本次十大行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十大行动,秀洲区将持续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共创和谐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