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5-1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钱园迪

  近日,为切实加强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消费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要求,结合开复学检查及小食杂店技术评审项目等,组织开展了流通环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打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护区。

  专项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配送监管,开展了集中配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在配送环节上,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集中配送经营单位在校园食堂外设置配送专区,标注了无接触原料放置点和配送用具回收点,要求配送人员定点卸货,即卸即走,由食堂验收人员自主验货,如有质量问题与线上售后客服联系解决。另外,在原有快检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集中配送经营单位至少增加20%的检测量,确保供应菜品品质优良。据悉,目前,全区已实现每日供应校园的菜品批批检测到位,并将检测结果随车公示到校。

  在对学校周边商超、小食杂店综合监管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首先对学校周边的商超、小食杂店进行了统一排摸、逐一巡查,做到巡查经营单位100%全覆盖,并重点查看了证照公示、食品进货台账等,引导经营者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规范“五毛”食品销售,不经营“三无”食品,及时清理过期食品。同时,检查人员加强了食品安全知识宣贯,并利用排摸巡查对经营户的消杀、测体温进行现场指导,提醒经营户在上下学高峰期控制进店学生人数,有序维护销售秩序。

  为有效规范校外小食杂店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小食杂店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通过钉钉软件收看了《嘉兴市2020版食品流通企业主体责任清单与技术评审规范》网络直播培训。培训中详细解读了小食杂店主体责任清单、风险隐患排查点、食品经营主体第三方评审验收要点等,并对规范校园周边小食杂店日常管理提出了重点要求。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开展对集中配送经营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检查147家次,开展相关从业人员宣传培训40余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控水平,全力打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护区。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