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政银合作“贷”动复工复产
2020-05-1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区市场监管局携手银行推出“商银贷”情暖中小微企业

  “本来今年我们还计划进军上海市场,但节奏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如今,凭企业信用就能免担保、免抵押贷到优惠利率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昨天上午,在拿到禾城农商银行的300万元“商银贷”授信后,嘉兴塍之味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红颇为激动。

  政银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复工复产。昨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禾城农商银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商银贷”产品授信仪式,推出“商银贷”融资新产品,同时配套推出相应的子产品和专项优惠活动,帮助辖内企业更好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光介绍,为深入服务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效助力企业复产,前期,区市场监管局以“三服务”为抓手,对全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展开了地毯式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走访中,不少企业主向走访人员反映了疫情以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如塍之味公司,3月之前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叶光说,“2019年,塍之味公司销售同比增长200万元,还获评了‘小微成长之星’,这样的企业政府帮一把责无旁贷。”

  面对当前秀洲区部分小微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区市场监管局与禾城农商银行在多次交流商讨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商银贷”融资新产品来纾困复产,振兴经济。

  记者获悉,“商银贷”是指禾城农商银行为全力支持秀洲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价值和“守合同重信用”、诚信企业评定的品牌作用,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和担保方式,面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的一款贷款产品。贷款对象为在秀洲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符合银行贷款条件,且经区市场监管局认定的“守合同重信用”“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小微成长之星”“诚信企业和诚信个体工商户”等企业。

  在贷款利率优惠上,秀洲区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小微成长之星”“诚信企业和诚信个体工商户”的企业,符合相应资质等级的最低可享受年化利率4.05%;以“专利权”或“商标权”质押的,最低可享受年化利率4.55%。

  在昨天举行的“商银贷”授信仪式上,禾城农商银行现场为秀洲区符合授信条件的8家企业授信3200万元。而根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禾城农商银行走访,目前,秀洲区共有18家企业提出了融资新需求,涉及金额8850万元。另外,全区初步筛选出的符合相关条件的近50家企业也正在洽谈对接中,预计授信金额近2亿元。

  “接下来,我们市场监管局将全力落实好签订的框架协议,定期把面临暂时融资困难的优质企业推送至金融机构,做好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作用。”叶光说,区市场监管局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一起担当,助企业一起克难,为秀洲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