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局规范网络市场护航购物节
2020-06-12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俞樾平 庞代松

  “货源一定要正规,广告宣传不能夸大,更不能造假。”昨天上午,新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秀洲区某网店,对该网店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叮嘱网店要遵守放心消费承诺,无理由退货承诺。

  近段时间,随着“6·18”购物节的临近,秀洲区众多网上商家纷纷开始行动起来,推出了各种优惠,吸引消费者购买,为“6·18”购物节进行预热。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也提前部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及放心消费建设,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日常巡查走访等多种方式对《电子商务法》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开展了宣传,要求经营户自觉遵守促销信息规范和促销广告规范,不得做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不得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提高经营户诚信经营意识。“目前我们街道已有430家商店做出放心消费承诺,254家商户承诺无理由退货。”新城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及时发布消费提醒和消费预警,提醒消费者仔细了解促销规则,理性看待网络促销,多渠道比较商品信息,保存好消费证据,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开展了网络定向监测,以全区网店、微商经营者为重点监管目标,以消费投诉问题较多的电子产品、鞋帽服装、化妆品等为重点监管商品,对全区相关网络经营者的主体信息、交易规则、网络刷单和促销行为等开展定向监测工作。执法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全区各网络经营户,对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进货查验台账、网刊信息与实物标签是否一致等相关生产经营行为等情况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畅通“6·18”期间消费投诉、举报渠道,规范投诉受理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交代,并对存在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及在七日无理由退货、售后服务方面存在的侵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为“6·18”购物节保驾护航。


标签: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