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 累计归集额突破1000亿元
2021-09-16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倩 通讯员 马越颖

  助力住有所居 促进互助普惠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根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达到1003亿元,成为浙江省继杭甬温之后第4家突破千亿元的市级中心,公积金在助力住有所居、促进互助普惠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制度优势。

  据悉,至今年8月底,全市实际缴存单位2.6万家、缴存人数达77.7万人。近年来,嘉兴市公积金中心逐步构建了兼顾公平性和普惠性的缴存政策体系,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所有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包括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

  同时,顺应群众住有所居、安居宜居需求,我市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政策,使用涵盖购、建、租、修等住房消费各领域,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缓解职工购房压力。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支持职工住房消费1271亿元,购建房2472万平方米。向21.41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559亿元,为职工节省利息支出70多亿元。累计提取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9.6亿元。

  顺应浙江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趋势,嘉兴市公积金中心持续提升改革便民效能。构建了一体化智能化的经办服务体系,缴存、提取和贷款业务全面实现一次办、就近办以及网上办、掌上办,网(掌)上办理占比达93%以上,实现政务服务平台2.0办件率超85%的目标,让缴存职工拥有了更快捷的公积金办事体验。目前,住房公积金所有提取业务,如购房提取、还贷提取、租房提取、退休提取、离职提取等高频事项均已经实现线上办理。

  在加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嘉兴市公积金中心亦频频助力,2020年12月29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吴嘉)公积金合作推进协议正式签订,嘉兴市公积金中心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示范区公积金政策互认、业务协同、异地通办、信息协查等工作机制落实落地。率先实现了长三角区域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成为浙江省首家对接成功、业务落地的中心,此外,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还贷等多个事项也实现了“跨省通办”和“长三角区域联办”。

  “聚焦聚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嘉兴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全员缴存政策,做好企业和职工全生命周期服务,营造共建共享制度优势的社会氛围。”嘉兴市公积金中心主任王松林表示。  


标签: 公积金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