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
2020-04-24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省宁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政府副市长沈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刘冬生对我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冬生表示,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会遇到很多不确定因素,全市上下应共同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做好应对复杂形势的准备,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做到保民生、保运转、保建设。要根据国家、省有关精神要求,提振信心,抓住旧城改造、新基建等契机,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市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第一批项目情况的汇报。刘冬生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全面开展城市设计,严格规划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品位和档次。要依法征收,确保阳光征收全过程无“死角”。要根据财政收入实际情况,以收定征,集中财力办大事。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市初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刘冬生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我市初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刘冬生要求,做好公民同招,既要把握度,又要齐步走;要解决好学校自主权和创新力的问题,给学校更多自主权,以激发学校更多创新能力;要提升政府保障和服务能力,做好市域初高中教育、公民同办、市本级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等一体化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还听取了其他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