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4-2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老干部工作基本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老干部工作。一年来,我市老干部工作在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尤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学习,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离退休党支部和每一名离退休党员,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锚定目标、开拓创新,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负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并融入基层社区党建,扩大“红船银晖”品牌效应,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高地。要引导老干部助力中心弘扬正能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银龄智库作用,融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要发挥部门联动和服务网络新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将精准化贯穿老干部工作始终。要构建长三角地区老干部工作联动发展平台,提高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的影响力。要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品质的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明确职责、理顺关系,聚智聚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要探索完善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老干部工作职能体系。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自我加压、对标赶超,争先创优、勇争一流,把老干部服务做精做优、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老干部工作,及时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