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全力以赴超常规抓项目稳投资
2020-04-14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稳投资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府专题会议关于稳投资工作的部署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讨论研究贯彻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作出周密部署,为我们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形势的最新判断,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动态分析研判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新困难、新挑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署,切实抓好嘉兴港口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控”,确保我市外防输入的防线严而又严、牢而又牢。要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毫不放松巩固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提高警惕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增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的明确要求,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为企业送上“及时雨”,把各类惠企政策落下去,把企业的发展信心树起来。要为消费者送上“大礼包”,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消费业态的有序恢复。要积极协助企业“拓市场”,多管齐下畅通产供销渠道,着力破解“销售难”。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好保就业工作、抓好困难群众帮扶。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安全风险防范的各项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稳投资就是稳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全面抓落实就是全面抓项目。在疫情长期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下,稳投资是稳经济的关键一招。要抓紧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对抓项目、稳投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刻不容缓抓好今年的项目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抢抓政策窗口期的机遇意识,加强项目工作力量。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项目放在最为突出的位置,形成齐抓共管的项目工作格局和全员抓项目的氛围。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还要深化领导联系项目制度。要健全项目工作机制,保障项目的前期力量和经费,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开展蹲点攻坚,还要强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对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我市项目工作超常规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