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45名嘉兴代表 踊跃提交议案建议
2020-01-13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强

聚焦新发展机遇,关注民生热点难点,聚力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在省长袁家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全力稳企业稳增长,联动推进创新强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四大”建设为载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等内容无不与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对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性。

  开幕首日,嘉兴代表团的45名省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纷纷围绕省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当前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省级层面协调和支持的问题,踊跃提交议案、建议。这些议案、建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建议具体,措施实在,既不乏对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深刻思考,也有对农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话题的热切关注。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为企业赋能,对民营企业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爱华说,他调研发现,企业破产重整时往往会面临很多问题,如何在企业破产重整时对这些企业尽可能多地提供一些便利,进一步盘活资产,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他为此带来了《关于规范破产、重整案件的府院联动机制的建议》等3项建议,建议在企业破产重整时建立一种政府与法院的联动机制,制定一些切实有效的便捷、利民、优惠措施;就企业破产重整时的一些细小问题最好建立一个专门的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率;企业破产重整后,还有原企业“负面信用”也应尽快修复。

  “我关注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问题。”省人大代表,海宁市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党委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吴清江说,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存在多头管理、协调难度大、缺乏综合规划等现象,产生重复建设、违法案件频发、执法难等问题。他带来了《关于我省管线管理立法的建议》,建议尽快启动我省城镇管线立法工作,通过立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机构,划定管理职责,完善管理机制,推广综合管廊应用。

  省人大代表,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魏琴关注养老服务,她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养老机构护理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建议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强化职前培养,解决好源头供应问题;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护理员素质;建立激励评价机制,为护理员赢得社会尊重;形成社会合力,吸引更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