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1-07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并研究五个党组有关工作汇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这五个党组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关于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用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这一平台,主动、经常性地联系、服务群众,实现与群众心与心的交融,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勇猛精进的精气神,担当职责使命,敢于攻坚克难,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市委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过去一年,五个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都有高度的主观能动性,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动工作上都有强烈的进取心,体现了争先创优、勇猛精进的自我追求,同时,结合嘉兴实际,创造出了许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特色和亮点。市委和五个党组同心同向,共同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市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力支持各党组工作。五个党组要争当先锋表率,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扛起责任担当,勇猛精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增强监督实效,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市政府党组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锐意进取抓改革、全心全意惠民生,集中力量组织好“四大会战”,担起“三大责任”,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新作为,在破解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上彰显新作为。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大力推进法治嘉兴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更好落实首位战略、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上有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体会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