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去年嘉兴内河水运基础设施 投资完成18.98亿元
2020-01-08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洪思思

  2019年,我市利用前海后河的独特区位优势,抓住内河水运复兴这一历史机遇,着力加快内河骨干航道网提升工程,完成嘉兴内河水运基础设施投资18.98亿元,同比增长1.8%,为省年度考核目标17.3亿元的109.7%,市年度考核目标18.3亿元的103.72%,其中主干线航道建设完成投资16.9亿元,内河港口码头建设完成投资2.05亿元。

  近年来,我市水运建设项目多、投资大,迎来了新一轮建设高潮期。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市正高质量推进在建工程。目前,我市全航区已拥有千吨级航道125.15公里,居全省之首。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累计建成95.9公里,桐乡段完成年度投资4.3亿元,航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项目内桥梁已全部开工。京杭运河嘉兴段“四改三”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27亿元。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58亿元。湖嘉申线嘉兴段二期工程完成年度投资5.04亿元,2019年12月19日该项目用地重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正在进行主线土地农转用和安置用地报批。

  另一方面,则是快速做好前期工程。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9年12月24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接下来将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其中拼盘建设的升界桥、市场路大桥已率先开工;杭申线“四改三”工程工可报告已上报至省厅,计划近期上会审查;乍嘉苏线航道“五改三”工程项建书已获批,工可报告正在编制。


标签: 内河水运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