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勇猛精进 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2020-01-0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员

——论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上)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意见》。

  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秀洲大地上,新的号角已然吹响,新的征程即将开启。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问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制度及其执行力的集中体现。具有承上启下枢纽作用的区域治理,既是国家治理在地方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

  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秀洲有底气、有信心。回眸2019年,秀洲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八八战略”总纲领,以勇猛精进、争先创优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提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这里,走在前列、走出特色的“秀洲味”彰显;这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成效展现;这里,全面深化改革的加速度跑出;这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壮大;这里,科技创新引领的新引擎发力;这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迈开;这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增强。

  全面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开启未来。2020年,是历史发展的又一个关键时间节点。这一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是全面推进首位战略的发力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布局之年。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紧密结合秀洲实际作出的新谋划,将中央、省委、市委的思路理念再深化、目标要求再量化、重点工作再细化。

  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秀洲有毅力、有恒心。展望2020年,在区域治理上,秀洲区提出了牢固树立全领域、共同体和高效能理念的新要求,完善六大机制的全面部署同时作出。抓住关键处和突破口统筹全局、纲举目张,秀洲区描绘了以“五个坚定不移”提升“五种能力”的建设路线图。

  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让决策落地生根,让蓝图变成现实,让排头兵名副其实,关键还在于狠抓落实。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秀洲区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拿出“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学会游泳渡江”的本领、“善于借船出海”的智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接续奋斗,在精耕细作中积厚成势,在砥砺前行中因势谋远,在补齐短板中大步向前,走出一条富有秀洲特色的区域治理现代化之路。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秀洲区将让目标瞄准坐标,把定位干成地位。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秀洲区未来可期。

标签: 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