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抓好“七个聚焦” 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好转
2020-01-07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七个聚焦” 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好转

  昨天上午,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区领导刘德威、章澜、高海忠、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高惺惟、李刚、徐文祥等出席会议。

  2019年,秀洲区强化责任落实、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强化专项整治、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强化风险管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强化监督执法、健全安全生产执法体系,强化社会共治、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在消防安全工作上,2019年,全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地见效、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升,火灾形势相对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听取汇报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从成绩怎么看、短板有没有、抓手在哪里三个层面分析了2019年度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客观评价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四个方面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即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隐患攻坚进一步深入、事故指标进一步下降、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

  刘德威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更应看到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存在的隐患和漏洞还有很多,表现在行政执法宽松软、安全监管有盲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多个方面,必须保持警醒,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靶向施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德威提出了“七个聚焦”,即聚焦“三个三”狠抓小微企业隐患排查、聚焦“三张清单”狠抓隐患闭环整治、聚焦“四个领域”狠抓重点行业整治、聚焦“四个一律”狠抓监管执法、聚焦“一入一出”狠抓源头治理、聚焦“2+X+网格”狠抓监管力量整合、聚焦“三个必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负起“秀洲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责任,秉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牢记安全产生“100-1=0”的定律,脚踏实地、敢于斗争、严谨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秀洲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江泾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