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红船精神研究丛书》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12-02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11月30日,《红船精神研究丛书》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该丛书总主编、《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人民出版社原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等来自全国的20多位党史专家参加会议。会上,专家们听取丛书分卷初稿介绍,并展开讨论与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编著工作。

  今年5月,《红船精神研究丛书》编著工作正式启动,旨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呈现一部站在新时代高度的、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革命精神作系统梳理的社科理论研究精品力作,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会上,李捷对各卷编写组前期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编写过程中的绪论写作、重大事件、大事编年、配图、分节标题等进行明确指导。他指出,要以历史叙述展现精神内涵,解读好红船精神何以成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与各时期革命精神之间的关系等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创新,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是建党精神又高于建党精神,是各时期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提炼,揭示红色基因在各个时期的体现以及传承发展,讲好红船精神统领的党史和军史故事。

  据了解,《红船精神研究丛书》由李捷与浙江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担任总主编,由红船精神研究院和人民出版社组织实施,邀请全国相关党史专家参与编著,共分《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与井冈山斗争》《红船精神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红船精神与延安抗日中流砥柱》《红船精神与西柏坡解放战争》《红船精神与新中国建立和建设》《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新时代》7卷(书名暂拟),每卷内容以时代背景、重大事件、思想思潮、重要人物、历史编年为主线,字数在40万至50万字。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