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懿律,期待你复出再战“江湖”!
2023-05-15 09:2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戴瑞雪   部分内容综合自搜狐体育、浙江之声

  目前已经退出国家队,无任何参赛计划

  近日,据央视体坛快讯报道,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已经退出国家队,目前无任何参赛计划。

  1994年11月出生的王懿律,现年28岁,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混双比赛中,王懿律搭档黄东萍夺得羽毛球混双金牌。王懿律和搭档黄东萍被球迷们称为“黄鸭”组合,与“雅思”组合是国羽混双的双保险,并且不负众望地与“雅思”组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会师,最终“黄鸭”组合击败“雅思”组合,夺得奥运冠军,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辉煌。在之后的陕西全运会上,“黄鸭”组合再度夺冠。除此之外,王懿律还随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获得2018年汤姆斯杯冠军,以及2019年和2021年的苏迪曼杯冠军。

  但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黄鸭”组合的状态起伏较大,加上王懿律伤病反复,导致组合被拆档。今年2月,当国羽队员在成都基地积极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欧洲站赛事时,王懿律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图片,身体状况一度令人担忧。在3月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等一系列欧洲站赛事中,国羽参赛名单中都没能看到王懿律的名字,仅有全英公开赛与杜玥搭档报名参赛,但因排名不够处在替补位置,遗憾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3月底,在杭州召开的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新闻发布会上,王懿律受聘为体育节推广大使,当时在采访中他透露,自己正在恢复身体状态,“其实我是非常期待杭州亚运会的,毕竟这是家门口的比赛,肯定会想参加。”在谈及亚运会备战情况时,他表示,在家门口举办大赛,让他既期待又充满压力。“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冲击金牌,但这并不容易。”王懿律说,现阶段一些高排名的羽毛球运动员都来自亚洲,“我们自身水平并没有比他们高出很多,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令人遗憾的是,就在人们期待王懿律早日伤愈重返赛场,再度联手黄东萍“王者归来”,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时,传来了他退出国家队的消息。

  昨天,记者联系了王懿律的父亲王宽勇。他表示,过去一年多,王懿律饱受伤病困扰,无法长期坚持训练,近段时间他的膝盖旧伤和腰伤再次发作,伤情比较严重,目前正在杭州积极治疗,所以暂时退出国家队。被问到是否会退役,王宽勇答复:“现在还没有,要看身体状况。”

  一时的退出并不意味着结束,在追逐大满贯的过程中,王懿律只有世锦赛的冠军空白等待填补,我们也期待王懿律尽快恢复状态,“黄鸭”组合再战羽坛“江湖”。

标签: 王懿律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