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奥运冠军王懿律 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1-08-10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苗楠钰

  东京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6名嘉兴籍运动员凭借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昨晚,“共青团中央”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嘉兴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羽毛球运动员王懿律获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授予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勇夺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取得竞赛成绩和比赛道德双丰收,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注入强劲动力。据了解,此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授予就是为了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

  除了嘉兴籍运动员王懿律,同时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还有杨倩、侯志慧、孙一文、王涵、李发彬等38名青年运动员。此外,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2个青年集体还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庞伟、施廷懋、石智勇、马龙、吕小军、钟天使、曹缘等7名冠军运动员此前已获此奖章,不再重复授予。

  王懿律,外号“鸭哥”,是一位从嘉兴市友谊小学羽毛球队一步步走到省队、国家队的小伙子,也是首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嘉兴籍运动员。1994年11月8日出生于嘉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

  2014年至2016年,蝉联中国羽毛球国际挑战赛男双三连冠。2017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男双冠军。同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8年,获得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2019年成为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成员,从而获得首个世界冠军,同年相继斩获2019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混双冠军。

  2021年,王懿律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羽毛球项目运动员名单。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夺得金牌。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的精神,恪守初心,坚毅笃行;学习他们敢于争先、敢于争冠的精神,勇立潮头,不断突破;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精神,埋头钻研,扎实工作,创造青春无悔业绩。

  金牌传奇,嘉兴骄傲!为这个“结棍”的嘉兴小伙子点赞!


标签: 王懿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