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批示及有关讲话精神
2022-11-30 10: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来秀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区领导刘德威、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执行,格外珍惜并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防字上下足功夫,随着年底临近,来秀返秀人员将逐渐增多,要守牢“大门”筑牢疫情防线,形成铜墙铁壁;守好“小门”强化精准防控,形成闭环管理。会议同时对近期寒潮天气下做好疫情防控值守人员物资保障和关爱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从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完善创新发展成果考核评价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尊重经济发展规律、贯彻新发展理念、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反映的是经济社会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做好统计工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好政治性建设、制度性建设、科学性建设、改革性建设、实践性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压实领导干部、统计部门和各个主体等多方责任,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会议指出,省委领导在调研中对秀洲科学精准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要求。要聚焦基层治理,加快建设现代社区,加强党建统领,推动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做好社区服务,抓深做实多方协同,探索形成精细精准服务模式;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城乡融合,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大做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村干部“领头羊”作用。要聚焦创新驱动,加快打造科创高地,坚持科创引领,不断塑造领军行业领域的新优势;坚持服务人才,高效服务保障人才创新创业和企业转型发展;坚持政企学协同,有力牵引高层次人才集聚、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会议还就构筑重大科创平台、加强科创湖区建设、满足高端人才需求等进行了分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