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
2022-09-2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9月23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20次会议,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陈伟调研秀洲时的讲话精神。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在新征程上,更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此次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旨在再次提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标尺,作为增强党性、践行宗旨的重要抓手,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在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紧盯重点、抓实监督,坚持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做到节用为民,集聚财力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保政策兑现,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专项治理、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举一反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联动协同,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贯通起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到秀洲调研,听取秀洲工作情况汇报,对秀洲工作开展表示肯定。陈伟强调,秀洲要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要当好城乡融合发展的典范,积极推进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改革;要当好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典范,加快建设“秀外慧中”的宜居宜业之区;要当好安全发展的典范,深化治理方式变革,夯实平安稳定基石;要当好党建引领发展的典范,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学习市委书记陈伟调研秀洲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转型力度,全力确保三季度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在城乡融合发展上立足秀洲实际、坚持以城带乡,推进运河湾新城建设,提高城市能级和品质;在社会事业发展上全面补足教育、医疗等方面短板,并实现乘势而上;在安全发展上全力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开展,彻底排查隐患、推进整改提升;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从而全面扛起主城区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